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专题新闻»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工作动态】人民战“疫” 党旗飘扬 经管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

【工作动态】人民战“疫” 党旗飘扬 经管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提高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期间教育教学质量,充分发挥教师党员利用学术研究在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作用,根据当前的实际情况,经管学院各教师党支部于3月9日至13日召开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


教工国金党支部、教工行政党支部围绕“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社会经济发展与国家治理能力提升”主题展开研讨。教师党员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学习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等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教工国经党支部分析了疫情早期失控反映出的地方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存在的问题,剖析了疫情在国内外发展态势存在巨大差异的原因,阐述了疫情对我国经济增长、扶贫攻坚、弱势群体就业等方面的影响。教工行政党支部分析了疫情对我国不同产业发展的影响,并结合具体案例分析了国家基层管理人员、党员和学生骨干、和女性参与公共治理对疫情防控的重要作用。


1584603003774031737.png

 

1584603048851055076.jpg


教工经济党支部、教工工管党支部和教工会计党支部围绕“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期间教育教学存在的问题与改进策略”主题展开研讨。在疫情导致学生无法按时返校的情况下,教师党员响应教育部和学校“停课不停学”的号召,积极参加教学培训,充分做好教学准备,根据课程需要、学生特点和自身实际情况选择长江雨课堂、ZOOM平台和腾讯会议等工具进行在线教学。教师党员们普遍认为,在线教学在特殊时期不失为一种有效的授课形式,它克服了教学在时间和空间上的障碍,激发了学生的互动热情,有助于学生进行课后巩固和复习。但部分教师党员根据实际经验反映了在线教学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改进策略。比如有的老师提出针对视频直播经常存在的卡顿现象和留学生课程存在的时差问题,可采用视频录播和微信群在线讨论相结合的教学方式;有的老师提出如何考试是一个难题,可尝试采用限时开卷考试等形式;有的老师提出在线教学可能不利于来自电力、网络条件较差的发展中国家的留学生、我国贫穷落后地区学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展有效学习。


 1584603070545076359.jpg


1584603102224028852.jpg

 

1584603130313067354.jpg

 

通过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教师党员进一步认识和理解了当前疫情防控期间国家和学校采取的各项措施,纷纷表示要从自我做起、落实各项政策措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教育教学和科研工作贡献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