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专题新闻»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工作动态】针对疫情,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开通心理支持热线和网络辅导服务!

【工作动态】针对疫情,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开通心理支持热线和网络辅导服务!

面对当前疫情,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尤其是武汉市一线的医护人员、病患及家属连日奋战,身心均承受着不容忽视的压力,普通民众也出现恐慌焦虑的情绪,此时可能需要专业的心理支持服务。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联合北京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紧急筹备开通了心理支持热线和网络辅导服务,在疫情期间为全国民众提供专业的心理支持服务。


心理支持热线及网络辅导服务对象:全国受到疫情影响人员,包括一线工作人员及其家属好友、已出现症状但未得到治疗人员及家属好友、被隔离人员及家属好友、受感染人群及家属好友、普通民众和康复患者。


服务方式


心理支持热线:4001888976


该服务适用于急需情绪疏导和心理支持的人群。热线电话均由有丰富经验的咨询师接听,每次30分钟左右。热线电话开放时间为每天6时至24时。


电话号码为:4001888976


该热线将于2020年1月27日(大年初三)早6点开通。


注:该热线主要针对因新型肺炎而产生比较紧急情况、急需情绪缓解的人群,如您尚不符合这个情况描述,可参考下文的其他资源。


网络辅导服务


旨在服务正在被隔离的人员、一线工作人员以及受感染人群的家属和亲朋好友、普通民众、以及康复患者。该类服务比较适合无迫切需要、希望获得一对一简单心理辅导、有比较稳定的可以用于线上沟通的时间和网络设备条件的民众。


简化的服务流程:问卷星(扫下方二维码或点击阅读原文)填写背景信息→后台人员24小时内进行咨询师匹配(需要稍作等待)→志愿者加您的QQ或微信→线上语音沟通的心理支持30-60分钟。


扫码填写您的个人信息


注:网络辅导服务为一次性的服务。在结束服务后,为了保障您的信息保密性,志愿者会在3天内删除您的联系方式。若有特殊情况需要多次服务,您可和志愿者进行协商沟通,确定之后的辅导时间。原则上总沟通次数不超过3次。若您仍有继续被服务的需求,志愿者会提供更合适的转介信息,旨在为您提供合适的服务资源。


在遇到疾病和危难时刻时,人们可能会产生自杀、自伤、伤人等危机想法,这都是我们在面对危机时会产生的反应。如果您在接受心理支持服务时产生了这些想法,可及时告诉我们的志愿者,或拨打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武汉心理医院)危机干预热线“027-85844666”,接受心理危机干预的支持。


如您对热线电话和辅导服务有疑问,可添加小助手“mhs小助手001”(微信号:bnumhs001)为您解答流程方面的问题。为了节约您的时间,请注意小助手只负责服务答疑,不负责分诊和心理支持服务喔。


特别说明:本次心理支持热线及网络辅导服务只针对此次疫情提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