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专题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 【基层风采】北师大实验中学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工作简报

【基层风采】北师大实验中学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工作简报

按照北师大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工作安排,现将北师大实验中学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阶段总结如下:


一、整体情况


按照北师大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实验中学党委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2021年上半年学习计划,组建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并于4月8日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3月至今,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了五次集中学习;全体党员自学了党史学习教育文件和相关书籍,每周观看“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网络公开课;党支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每月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北师大党史专家到校讲党课,党委书记陈国才为全体支部书记讲党课,支部书记为本支部党员讲党课;党委和党支部分别制定为师生办实事清单并逐步落实;召开了纪念建党100周年暨表彰大会;党支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召开了支部组织生活会;学生通过校会、国旗下讲话、合唱节、社会实践活动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二、特色做法


1.中心组开展形式多样的集中学习。理论学习中心组采用领导干部和党委委员轮流讲党课、读书分享会、集体研讨交流等形式,扎实开展了5次集中学习,取得了很好的学习效果。


2.支部采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认真学习相关文件和书籍基础上,各支部通过参观鲁迅博物馆、陶然亭慈悲庵,参观首都博物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参观保利艺术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艺术特展”等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


3.面向学生开展润物无声的党史学习教育。团委组织了“跟着电视学党史 心里有话对党说”活动;少先队组织“红心向党”活动,通过征文,录制演讲、朗诵短视频形式学习党史;利用国旗下讲话、每周一校会进行党史教育;举办唱红歌主题的学生合唱节活动;高一、高二学部的社会实践增设红色元素;初三、高三学部毕业典礼,包含党史教育内容等等。


4.党史学习教育和梳理红色校史相结合。党委深入梳理了学校校史中蕴含的红色基因,学校官微推出了清明节祭恩师专题、五四青年节实验红色校史记忆等文章和“唱支歌儿给党听”合唱视频等。党委还开设了专门的党建公众号,及时发布学习教育活动。


5.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表彰大会。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和表彰先进相结合,通过表彰优秀党员、先进党支部、在党三十年党员,老中青三代党员代表畅谈初心使命等环节,弘扬正气,激励人心,树立实验中学勇担重任的模范榜样。


三、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


党委、各支部结合学校“双新示范校”建设、党建督查、集团化深入发展等工作,分别制定了为师生办实事清单,并逐步落实完成,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提升师生满意度。


20210730162762835367100929.jpg

北师大教授沈湘平到校讲党课《美好生活何以可能》


20210730162762844133707037.png

党委书记陈国才在”师者论道“校会上结合校史讲党史


20210730162762855096302624.jpg

实验中学纪念建党100周年暨表彰大会上,“在党三十年”党员接受表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