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专题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 【基层风采】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工作简报

【基层风采】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工作简报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依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坚持党史学习教育同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结合,同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建校120周年、总结传承学校红色基因相结合,同谋划学院“十四五”改革发展、服务学校战略相结合,同强化政治建设、提升党建质量、为教职工办实事相结合,广泛开展专题学习、参观实践等活动,教育引导学院教职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京师风范,坚持党建引领学院发展,激发全院党员尤其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动力。


一、广邀专家,分层分批开展专题学习


先后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润枝、马克思主义学院赵朝峰教授、历史学院孙会修老师、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校长培训专家工作组秘书长黄贵珍等,分别面向学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和业务骨干、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党员、全体教职工等不同群体开展理论学习、政策解读等专题讲座。


其中,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集体学习;全体党员和业务骨干参加了副长涂清云“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努力开创学院发展新篇”专题党课,参加了文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二级党校党史学习专题讲座;部门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参加了“十四五”国培政策解读学习;各党支部通过固定党日活动、线上自学活动等,组织党员深入学习党史。


二、实地参观,激发教职工使命感和责任感


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重温中国共产党辉煌奋斗征程,传承中国共产党伟大奋斗精神;以党支部为单位参观校史展、建党百年书画摄影展和“红色师范与百年传承——北京师范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传承红色基因,增强知校、爱校、荣校、兴校情怀,深刻领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意义和使命。


20210730162762693866903987.jpg


20210730162762642474002200.jpg


组织全体党员和部分骨干教职工赴河南安阳红旗渠干部学院开展“干事创业争做表率 凝心聚力开创新局”党史学习教育红旗渠专题实践暨“员工成长营”第一期培训。


20210730162762665508708344.jpg


20210730162762681948306950.jpg


组织全体党员、教职工代表分别在北京和珠海校区就近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三、集中学习,吃透政策文件精神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安排两天时间专门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材料,并按时参加了学校组织安排的各类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学习。


20210730162762688000406995.jpg


利用教师培训与学术交流周,安排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安排中层干部集中学习两个《条例》、两个《议事规则(示范文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开展全体教职工专题培训,各支部分别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四、学史力行,切实为师生办实事


1.提升业务水平。认真研读国家和学校关于“十四五”规划、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政策文件,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制定学院发展目标。召开继续教育思政研讨会、宣传小组工作会议和宣传业务交流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国务院、教育部有关思政工作要求部署等文件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精心做好网络学历教育课程思政建设,加强意识形态管理。


2.关心教职工成长。制定出台岗位管理暂行规定,为教职工发展提供上升通道;组织教职工参加各类业务培训交流,学习了解最新政策热点和培训业务发展方向,掌握学校有关培训业务的政策文件,学习关于在线教育、业务培训新业态、新工具、品牌宣传等方面的知识技能;每月定期组织教职工成长会、部门负责人沙龙,在充分交流业务经验的同时,分享工作生活中的感悟,了解教职工日常表现、加强日常提醒;举办摄影大赛、组织参与学校运动会、长跑等活动,丰富教职工业余生活。


3.服务学生群体。学院网络教育先后开展了“强师德·正师风·树师魂·践初心”系列讲座和“爱党爱国爱校·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教师素养,强化专业技能”等线上线下活动,强化学生责任意识,激发担当作为,帮助学生拓展教育视野,领略前沿思想,提升专业技能。在毕业季与党委学生工作部联合组织开展“启航计划”北京师范大学2021届赴基层任教毕业生岗前公益培训,帮助毕业生转变角色身份,适应教师岗位,得到学生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


4.服务广大校友。成立校友会,进一步凝聚校友力量,充分发挥校友工作在学院建设中的作用,把校友工作与人才培养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扶上马,送一程,服务终身”的校友工作指导思想落实到继续教育领域,激发北师大人实干精神,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凝聚校友情谊和专业力量,积极参与学校各项活动,以实际行动助推学校和学院在新时代背景下的创新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