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专题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 【基层风采】北师大实验幼儿园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工作简报

【基层风采】北师大实验幼儿园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工作简报

一、党史学习教育整体情况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实验幼儿园党总支高度重视,认真研究,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具体可行的实施方案,坚持有计划、有质量,力争党史学习方式生动活泼,学习效果切实可见,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现阶段幼儿园党总支先后组织4次专题理论中心组学习;完成领导干部讲党课3次、组织专家讲党课2次。各支部每月依据组织部下发的组织生活指南,认真完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及《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内容的集中学习研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直播,还参观了首都博物馆《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香山革命纪念馆和“红色师范与百年传承——北京师范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此外,组织了党员讲党课、唱红歌、“牵手革命老区,共庆建党百年”等特色活动,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面向全体党员,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6dca4f35b0be83ef05d29a1e90d3dcd

全体党员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


二、工作亮点和特色做法


1.创新形式悟党史


在庆祝建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幼儿园党总支特别策划了“牵手革命老区,共庆建党百年”特色活动,与地处革命老区的甘肃庆阳庆化幼儿园、山东乳山机关幼儿园开展党史故事交流学习、革命展馆云参观、师生红歌会等活动。借党史学习契机,教育引导两地广大党员、干部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73e6564b597e3a0775e786dbd38b303

“赓续红色力量,致敬百年风华”线上红歌会


2.立德树人促发展


幼儿园党总支努力探索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有效途径。通过开展“童心向党,健康成长”春季户外体育展示,将“军旅”“爱国”“爱党”等元素融入幼儿户外体育活动。通过“童心向党,幸福成长”庆六一系列活动,引导幼儿通过听红色故事,看红色剧表演,唱红色歌曲感悟当下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还将认识党徽、了解历史人物、采访身边党员等融入幼儿课程。研究总结了促进幼儿健康发展的红色教育经验,让红色文化浸润幼儿心田。


bbcce7a00ba1b5caff97247d686e484

“童心向党,健康成长”春季户外体育展示


4671fef6262b5bfa1fde4a7c8bcf75a

“童心向党,幸福成长”幼儿红歌会


a96f1bfc9bd6873792a1e128a6da089

红色主题幼儿作品


三、“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本着凝聚人心、共谋发展的基本原则,幼儿园党总支深入调研广大教职员工及幼儿家长的需求和困难,制定“我为师生办实事”台账并严抓落实。首先,进一步改善教职工福利待遇,对园所线上课程建设积极贡献的教师进行奖励。通过开展女性健康讲座,组织“白玉兰”艺术团等关心教职工身心健康,丰富业余文化生活。其次,聘请北师大女子高水平足球教练进园开展足球特色课程,促进幼儿体能健康发展。最后,为服务师大职工接送幼儿且不耽误给大学生上课,提前入园时间,并为有特殊困难职工幼儿提供晚接服务。


下一步,幼儿园党总支将按照学校党委要求,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动力活力,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