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专题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 【基层风采】总务部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工作简报

【基层风采】总务部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工作简报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总务部党委及各支部以多种形式在基层党组织、党员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学党史与落实“十四五”开局之年工作任务相结合,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立足本职工作,将党史学深悟透,转化成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效能,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一、总务部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3月30日,总务部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总务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二、抓好专题学习


各基层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注重突出党史学习教育的持续性和实效性。


(一)开展专题讲座


5月21日,总务部党委邀请历史学院林辉锋教授作关于“党史学习教育中的若干问题”的讲座。6月4日,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袁红老师作“重温两个历史决议 树立正确党史观”的讲座。6月9日,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杨世文教授作“回顾百年奋斗路,走好未来奋进路”的讲座。



f3a987c92984c535291a29f78c81e65

图 1 举办专题讲座


(二)党员集中学习


总务部党委组织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开展研讨会,各党支部采用自学+集中学习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开展学习,包括支部书记讲党课、参观学习、观看红色教育片等。


1f5eb13e153655ef9813b0194edf6ba

图 2  集体学习


(三)组织参观学习


各党支部积极自行组织教师参观首都博物馆“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总务部工会组织工会委员参观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总务部党委开展反腐倡廉专题教育,组织党员参观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



978dbf1ba055e2e3a2170a6f44d3c10

图 3  组织参观学习


三、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


(一)“学雷锋”系列活动


3月5日上午,总务部组织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的学雷锋系列活动,各支部在日常工作中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义务劳动。


(二)义务劳动常态化


各党支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把义务劳动作为常态化工作推进,包括清洁校园环境、打扫校园死角、为师生提供便民服务等。



348aa83dc9ec91f02a0b22246c5ed5b

图 4  开展义务劳动


四、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7月17日前,各党支部以党支部和党小组为单位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或党小组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各支部认真进行会前准备,认真组织学习、深入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按照会议程序,支委会进行报告、党员逐一发言、会后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列出整改事项、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做到整改要求。总务部党委派人列席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掌握有关情况并进行点评。


五、“七一”期间12名同志提交入党申请书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总务部12名同志在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及参加总务部党委组织的“七一”庆祝活动之后,备受鼓舞,坚定了向党组织靠拢的理想信念,纷纷提笔,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表达了入党的信念与理想。


六、其他特色工作


(一)举办特色庆祝活动


总务部党委组织党史知识竞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汇报演出活动。


7a1c708c70c7f205bceaa9fe6f1552a

图 5  举办党史知识竞赛


(二)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党建督查整改紧密结合


1.加强制度建设(出台党务信息公开制度、处级领导干部理论学习制度、党委委员联系党支部制度、党建经费使用与管理规定)。


2.集中审查党员发展材料。


3.将督查发现的问题进行针对性的整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