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专题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 【基层风采】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工作简报

【基层风采】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工作简报

自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中心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全覆盖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心全体师生党员主动参与,积极从党的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一、迅速反应,制定党史教育学习方案


今年3月,学校党委发布《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中心党委迅速反应召开党委会,传达党史学习教育精神及要求,讨论中心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安排,动员各支部积极组织并参与相关活动。制定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学习计划,精心部署党史学习教育有序开展。各支部积极推动,召开支委会及动员会,围绕本支部党员及专业特点,制定年度党史学习教育计划。


二、多种形式感悟思想伟力,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中心党委、各党支部严格按照学习计划,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全覆盖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充分激发党员积极性,推动党员同志自主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一系列党史教育书籍,成为了中心党员们的案头卷;鼓励师生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共产党员网、微信等平台,随时随地开展学习;组织集中研讨,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通过专题学习研讨、读书分享、参加主题宣讲等形式开展了不低于2天时长的学习,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与文章精神;组织专题讲座,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邀请张琦教授、王磊副教授等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开展专题培训,各支部精心设计,多次组织了以《两弹一星》等为主题的《党史教育100讲》专题培训;开展实践教育,组织观看主题电影《1921》,组织参观“峥嵘岁月—老一辈革命家诗词书法作品展”“红色师范与百年传承——北京师范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等。


三、列清单办实事,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办实事的能力


学史力行,贵在实干。中心党委、各党支部积极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联合工会开通同心“同话”热线,广泛听取中心师生心声,结合中心工作实际,着力于困扰中心发展的难点痛点。列出的办实事清单共包含70余条内容,涉及到中心业务发展、青年教师职业发展、中心师生生活学习等各个方面。清单列出后,中心党委、各党支部对照清单逐一落实,截至目前已有支部全部完成清单内容,效果明显、反应良好。



图一 召开党委会



图二 《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摆脱贫困的百年实践》—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


图三 中心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支委集中观看“七一”大会直播(7月1日)


C:\Users\dan\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c59cfbb8423432194da80ddfc15908d.png

图四“庆祝建党100周年,喜迎建校120周年”师生主题摄影展


C:\Users\dan\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9d34918f039ec74b5d4e14d44b78113.jpg

图五 悟党史 观《192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