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专题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 【基层风采】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工作简报

【基层风采】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工作简报

全球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迅速启动部署,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统筹谋划,创新方式方法,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序开展。


一、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统筹谋划


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压实压紧责任,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要求,结合全球院实际制定党史学习教育计划。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党总支书记作党史教育动员报告。


二、开展“我要学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强化党员自学,领导干部带头学,共组织8次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等。组织参观“红色师范与百年传承”——北京师范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党总支为师生购买《文献中的百年党史》《当代中国改革开放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苦难辉煌》等党史丛书,满足师生阅读党史书籍需求。


C:\办公\工作\宣传工作交接1\交接后新闻稿\支部活动新闻稿\照片节选\观看直播照片\3.jpg

全球院组织师生集体观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


三、开展党史专题实践教育活动


召开党总支例会和学生支部例会,规划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七个一”,各党支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组织参观首都博物馆《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陶然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摄影活动;开展学校校史教育,参观“红色师范与百年传承”主题展览、参观北师大文博馆、校园的“红色地标”,践行校训精神;开展党史教育观影活动,师生集体观影《悬崖之上》和《1921》,观看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的《天使日记》,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开展“我来讲党史”活动,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参加支部活动讲专题党课,各学生支部开展接力讲党史,三行情书感党恩活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洪森作“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史及先进经验”的主题党课。团总支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开展“学党史、创佳绩”——纪念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


C:\Users\GCESS\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084fb7c1ef945771564c14bc5614e83.jpg

全球院组织班子成员和教师党员参观“红色师范与百年传承”——北京师范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


四、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


召开教学科研岗位晋升实施细则征求意见座谈会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座谈会,围绕学院事业发展和师生关切的重难点问题进行调研。班子成员和各支部提交办实事具体清单,党总支备案,教工支部开展为四川甘孜稻城县的藏族同胞捐献书籍、衣物的活动,共捐献了书籍、衣物6箱。


C:\Users\GCESS\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54e20c709c36747de809dcade5af73f.jpg

召开教学科研岗位晋升实施细则征求意见座谈会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座谈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