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专题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 【基层风采】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工作简报

【基层风采】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工作简报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通知精神、落实学校党委统一部署,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现将阶段性进展总结如下。


一、党史学习教育的整体情况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院党总支高度重视,统筹安排,积极创新。学院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中央、学校党委通知精神,研究制定本院党史学习任务清单并对各支部进行全面动员部署。目前,全院党史学习教育势头持续提高,学习取得明显成效。


二、工作亮点和特色做法


高点站位,统筹集体学习。第一,学院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第二,坚持统筹谋划各支部学习安排、统筹院内外学习安排。在自主组织学习的基础上,学院积极与其他院系展开党史学习交流。政府管理学院副教授王磊受邀为学院师生带来题为“中国共产党对外关系一百年”的党史讲座,学院张琦教授受邀为历史学院、二附中做党史专题讲座,以此增进院系间多学科交流。


http://history.bnu.edu.cn/images/content/2021-05/20210528191456613428.jpg

张琦教授做党史专题讲座    


王磊副教授做党史专题讲座


广泛布局,强化系统学习。一方面,强调党史学习内容的深度广度。学院先后开展“新中国经济改革史与宏观经济政策变迁”等党史学习专题讲座。另一方面,强调党史学习形式的多样化,将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组织开展主题展览参观、影片观看、重温入党誓词、党史知识竞赛等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


“传承五四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6a1003fa83a616f2cd5cf6ac031a89a.jpg

“新中国国有企业改革与发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红色师范与百年传承”主题展览参观


C:\Users\fanlena\Desktop\微信图片_20210701102713.jpg

重温入党誓词


守正创新,激发自主学习。学院坚持创新党史学习方式,将党史学习融入日常,使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一方面,将党史学习融入课堂。学院张琦教授受邀参加“首都大学生同上一堂脱贫攻坚大思政课”并做报告,宋涛副教授开展“中国农业发展与改革”等专题讲座,学生支部积极开展微党课宣讲。另一方面,将党史学习融入生活。开展“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描绘祖国绿水青山”健康走活动,组织集体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等活动。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01227fe38756d727858c941b91adfec.jpg

亲子健康走活动


集体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学生支部微党课宣讲  


党史知识竞赛


三、“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1.邀请校医院专家来我院现场讲解


为方便学院教职工公费医疗报销,以及使教职工充分了解公费医疗的相关政策和程序,为学院教职工切实排忧解难,院教工支部联合院工会邀请校医院两位专家到院里开展讲座答疑解惑。

2.组织召开研究生学术论坛


为提升学院师生学术水平,创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为同学们提供展现自己的平台。举办第三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对于提升研究生的科研水平、学术视野和综合素质,促进研究生学术成果产出起到了较为明显的作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http://serm.bnu.edu.cn/upload/contents/2021/06/20210611190804_28843.jpg

3.组织参加学校书画书法摄影展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党总支响应学校号召,组织学院教师参加北京师范大学“庆祝建党100周年教职工书画书法摄影展”。学院多位教工参加此次活动,参赛作品获得纪念奖。


20210730162762984549705932.png 20210730162762988966300562.png

作品(部分选摘):红红火火庆百年(范丽娜)。寓意:火红的花朵,带着极强的生命力绽放开来!象征着我们伟大的党,经历了百年风雨,带着绚丽的光芒,照耀着神州大地。这花朵是希望,是祖国的春天!

4.举办研究生科创竞赛项目


为提升同学们的创新能力和科学素养,学院启动了研究生科创竞赛项目,支持研究生参加科创研究,并鼓励研究生积极申报专利。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1626075574(1).jpg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86ef376f8c4ab618985dcca386e9483.jpg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1626075639(1).jpg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5476cef79d15eecb59a025cfcba5220.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