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专题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 【基层风采】政府管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工作简报

【基层风采】政府管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工作简报

自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政府管理学院党委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引导全院师生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上求实效,以为师生办实事、为发展开新局的实际行动,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迅速响应,周密部署。4月15日,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传达学习中央及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精神,成立领导小组、拧紧压实责任、制定计划方案、细化目标要求、突出示范引领。


图1 政府管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依托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推动“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研讨学习与实践学习”相结合。学院党委面向全院师生党员共计举办5场专题讲座、组织6次观影观展及直播观看活动,并与国家气候中心、光明网理论编辑部开展支部联学联建活动;党委领导班子组织开展5次集中学习研讨;各师生支部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及专题组织生活会,并以“政先锋成长计划”微信群为载体,每日分享、学习时政新闻、政策解读、评论等党政理论知识,交流学习心得感悟。


图2 政府管理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


图3 政府管理学院与国家气候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支部联学联建活动


图4 政府管理学院赴首都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地践学


图5 政府管理学院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点面结合,宣传引导。统筹运用各种载体,以丰富多样的形式,立体式、全方位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在“北师政管”微信公众号开设“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重温党史 献礼百年”等主题专栏,定期推出特色线上活动,及时做好学习成效宣传,目前已推出系列推送70余篇,阅读量达万余次。其中,创新开展线上微党课大赛,5个学生党支部共13位学生党员围绕“抗疫精神”“脱贫攻坚”“青年使命”等主题,切入新视角、发掘新故事、探索新形式,用心用情讲好中国故事,学院微信公众号专栏推送展示优秀作品,引发热烈反响。


聚焦聚力,办好实事。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各师生支部深入研讨交流,结合工作及专业实际,认真制定实践活动工作方案。其中教工第一党支部成员围绕乡村振兴、数字减贫、中国外交等议题撰写理论研究文章,自5月12日至7月9日在光明网理论频道专栏先后发布12篇,获得了广泛的社会关注,被人民网等各大主流媒体网站转载,学习强国平台已经收入并转载已发表文章;领导班子对33名就业困难学生进行精准帮扶,着力解决部分同学就业意向不明确、信息搜索困难、面试技巧不足、政策意识缺乏等问题,通过一对一面谈、沙龙等方式,主动了解学生就业心态,提供针对性的疏导和帮扶,截止6月底,共有30名同学顺利就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