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专题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 【基层风采】天文系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工作简报

【基层风采】天文系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工作简报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安排,天文系党总支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动员,党总支和各支部均安排和组织了多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拟定和实施了我为师生办实事清单,理论学习中心组也开展多次党史学习活动。重点活动如下


一、党史知识竞赛和唱红歌


6月29日下午,天文系教工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联合举办了“学党史、悟思想、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和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唱红歌”活动。党史知识竞赛以现场对战形式进行,两个支部各选派3名代表参加竞赛,其他党员教师积极补充,竞赛题目涵盖中国共产党各个历史发展阶段的内容,紧扣红色主题,现场气氛活跃,老师们争相踊跃回答问题,展现出了扎实的党史知识基础以及积极的学习态度。


C:\Users\jhwu\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5a2461cc8761e75a71b13184262b8c9.jpg

唱红歌之后合影,前排右三为青年歌唱家、艺术学院苏小博老师


在唱红歌活动中,我们邀请了艺术学院苏小博老师现场指导,苏老师带领我们齐唱了《国际歌》《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爱你中国》《打靶归来》等红歌,有的老师还主动表演了《绒花》《红梅赞》等歌曲,一段段优美动听的旋律,一句句铿锵有力的歌词,唱出了中国共产党的峥嵘岁月,唱出了千千万万共产党员矢志不渝的奋斗决心,唱出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活动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自己的爱国情和报国志得到了极大提升。


二、收看收听七一庆祝大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天文系组织老师分别南院F212教室教十216教室收听收看庆祝建党一周年大会直播。大家深深为庆祝大会感到震撼,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而倍感鼓舞,认为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意义深远。


C:\Users\jhwu\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538345ed37aeb222f506070053873ee.jpg

南院F座教师们收听收看“七一”建党一百周年庆祝大会直播


三、学生党支部学习抗美援朝历史


学生党支部的同学们通过上网查阅资料、阅读书籍等方式学习抗美援朝的历史,在学生活动室进行集体讨论,从国内外局势等多方面分析当时党中央最终做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决策的诸多原因,并对抗美援朝的意义进行了讨论,认为抗美援朝战争展示了我国人民坚定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大无畏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奠定了新中国的国际地位。


学生支部在活动室学习和讨论抗美援朝历史


通过上一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天文系师生更加充分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道理,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更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达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