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专题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 【基层风采】化学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工作简报

【基层风采】化学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工作简报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化学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迅速响应,精心部署,积极行动,丰富活动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 学院党委谋篇布局,坚持以上率下


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化学学院领导班子结合学院实际进行了总体规划,谋篇布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树旗帜、开大局。领导班子坚持以身示范、带头学习,以自学、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进行学习,先后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内容。目前,领导班子共开展集中学习讨论7次、上党课3次、为学生支部讲党课6次。


化学学院党委委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


二、理论结合实践,让党史学习“活起来”


化学学院坚持认真学、扎实学、反复学,开展形式多样的理论学习活动,做到理论学习常态化。化学学院二级党校开展党史教育专题讲座2场,邀请“光荣在党五十年”老党员讲党课1场,化学学院师生共学习党史书籍10余本,党支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宣讲团讲党史4场,求索学社社长指导读书会2场。开展校企四方“学党史、促发展”共建研讨活动、讲授微党课、接力读党史和“写给党的三行情书”等多种形式的理论学习。



化学学院二级党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百年党史中的新时代”


校企四方“学党史、促发展”共建研讨活动


组织赴西柏坡、卢沟桥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国家博物馆和首都博物馆“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和学校“红色师范与百年传承”主题展览等多场红色教育基地参观活动,让全体师生更加坚定了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继承光荣革命传统的信心。


化学学院师生开展“学党史,正定西柏坡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三、先锋带头,我为师生办实事


化学学院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行动上,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学生支部积极开展春季校园培土志愿活动、支教活动,党委委员对就业困难学生开展一对一帮扶活动,对年轻教师开展教学、科研辅导,解决师生困难。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春季校园培土志愿活动


学院师生坚持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坚定“四个自信”,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和饱满的热情,为服务北京师范大学“双一流”建设,推动师大化学学科发展贡献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