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专题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 【基层风采】物理学系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工作简报

【基层风采】物理学系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工作简报

北师大物理学系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有力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现将工作阶段性总结如下:


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4月19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系党委书记涂展春作动员讲话,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具体部署和阶段安排。物理学系党委制定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通过各种学习形式确保取得实效。


4月19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二、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集中学习研讨


物理学系理论学习中心组于4月9日、16日、30日及5月7日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内容并进行深入研讨。


三、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


5月19日邀请曹则贤教授作《从科技发展的角度看党领导新中国建设的伟大成就》主题报告讲述中国共产党对工业化的理解及领导中国人民实现工业化的伟大历程,深刻认识党的领导对中国社会发展的伟大意义。



5月19日曹则贤教授报告


四、师德相关文件发至全系教职工进行学习


5月11日,通知全系教职工学习师德相关文件。教育部印发《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和《北京师范大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北京师范大学教师违反师德行为处理办法》等文件。


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6月2日,邀请学校宣讲团成员王磊副教授作《中国共产党对外关系一百年》主题报告,引导师生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对外关系和对外工作在中国共产党诞生、发展壮大的过程中,在领导中国人民成功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6月2日王磊老师报告


六、全系专题党课


6月30日,系党委书记涂展春以“立德树人铸师魂,不忘初心正师风”为主题,上了一堂师德师风相关内容的专题党课,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员覆盖进行文件专题学习。


七、毕业生党员教育


6月22日上午,物理学系党委举办2021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参会毕业生党员分享毕业感悟,重温入党誓词,观看党史纪录片。


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7月1日,物理学系教工代表在科技楼C602会议室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大会直播。7月2日下午,物理学系召开专题学生座谈会,邀请与会同学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畅谈感悟。“七一”后,各师生党支部陆续开展学习活动。


7月1日收看大会直播


九、教工党员发展


6月29日,物理学系理论物理教工党支部举行李晓文、刘振兴两位老师的发展大会。


十、各支部活动


6月,各教工党支部和本科生党支部参观首都博物馆“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7月,各师生党支部参观“红色师范与百年传承”主题展览,深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各支部的“我为师生办实事”清单按计划进行。



6月16日教工党支部参观首都博物馆“伟大征程”特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