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专题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 【基层风采】汉语文化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工作简报

【基层风采】汉语文化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工作简报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汉语文化学院党委加强组织领导,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研究部署,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落地落实。现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工作总结如下。


一、知行合一,躬行实践


学院党委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统筹推进理论学习教育工作,定期组织集中学习研讨。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于4月和6月开展2次专题研学,此外邀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李宗波和历史学院教授李志英以讲座形式学习了法治助贫系列内容与专题“筹备建党时期北京高师革命前辈的历史贡献”。同时,强化党员自学常态化,既学理论又谈感想,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0baf990d66abc4c410b56a207bed866

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理论学习专场报告会


开展党史教育学习关键要知行合一。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前往赴焦庄户地道战遗址、西柏坡、塔元庄村、冉庄地道战遗址、白洋淀、雄安新区等革命教育基地接受红色传统教育,探访中国共产党革命、建设的伟大历程,追寻革命先辈足迹,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实际行动提升党史学习实效。


5da1c6ca3e38cc3ef0ffc6ea7fdc731

学院师生参观革命教育基地合影


二、立足专业,特色活动


汉语文化学院立足专业特色,开展系列特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学四史、守初心,其中特别开设“学党史 诵百年”栏目,选取一百首体现中国共产党革命、建设、改革伟大征程的红色诗歌,并邀请学院百名师生党员朗诵,向党的一百岁生日献礼。


此外,还开设了“读懂中国”专栏,邀请陈绂、白起兴与李寿珍老师分享人生故事,传承老党员、老同志的精神力量,进一步激发学生对中国共产党的拥护、热爱之情。


11047737e811463d347c3f89b5b5b4c

陈绂老师与“读懂中国”采访小组成员


三、聚力实事,贴心服务


学院党委把学习党史同解决问题结合起来,在为师生排忧解难中践行初心使命。学院党委聚力学生身边事,加强校友会建设、加强硕士研究生专业实习管理服务、推进研究生双学位培养工作等;关注学生发展,邀请6位教师开展“教授下午茶”活动,拉近师生距离;组织开展硕士研究生中小学就业实习,对毕业生进行精准就业帮扶,为受疫情影响的境外留学生提供学习与生活支持,组织老师为学院34名留学生打包邮寄行李,切实把握学生急难愁盼问题;致力于改善学院教师的办公条件,推进学院教师专业化发展,服务教师群体,提升师生满意度。


汉院党委将把握目标方向,紧扣阶段要求,从严从实从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更大成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