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专题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 【基层风采】法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工作简报

【基层风采】法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工作简报

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法学院结合工作实际,成立法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聚焦党史学习六个方面,规划并开展了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一、强化党员自学


为强化党员自学, 4月14日,法学院党委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激发全院党员、干部学习积极性。为便利各党支部学习,法学院党委为各党支部配发《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书籍,提高全院党员、干部学习热情。


法学院党委书记梁迎修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动员

二、组织集中研讨


为巩固党史学习深度,组织理论中心组、党支部多次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各党支部也积极开展党史学习集体活动,锤炼党性,锻造初心。


校党委副书记李晓兵参加法学院2019级法硕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三、开展专题培训


为提升党史学习高度,法学院党委依托学院二级党校邀请吴晓云教授作“论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的报告,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徐斌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组织党委委员、党员集中观看“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报告会。


四、讲好专题党课


组织各党支部结合实际开展党课学习,例如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课学习;2020级博士生党支部开展中国共产党领导法治中国建设主题党课,学习党的法治史;2020级法硕第二党支部开展“抗疫精神”主题党课,学习党的奋斗史。


五、开展实践教育


为使学习与实践结合,法学院多次组织党史学习实践活动。


法学院师生共同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


教工第一党支部、2019级法硕第一党支部共同参观“红色师范与百年传承”主题展览


六、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


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法学院党委积极制定2021年度“我为师生办实事”清单,召开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加强法学院教师队伍建设。


七、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


为检视党史学习进程,法学院各党支部分别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促进支部成员互相交流与学习。


20210718162657414828601742.jpg

法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八、做好宣传报道


为营造良好的党史学习氛围,法学院利用学院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报道学院党委和各党支部学习党史活动和成效,提升党史学习热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