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专题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 【基层风采】哲学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工作简报

【基层风采】哲学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工作简报

哲学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与学校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制定《哲学学院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面向全院师生开展了形式丰富的学习教育活动现将阶段性成果汇报如下:


一、学院党委


为完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深入融合党史学习教育与哲学学科,学院党委面向党政班子成员及全体教师、学生党支部书记召开两次动员大会,传达相关文件精神,部署具体工作要求。


学院党委将理论学习放在突出位置,以《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和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为学习材料,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6次。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师生共同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并召开专题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集体

哲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在扎实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学院党委还注重创新学习形式。组织师生党员开展“传承革命精神,永葆初心使命”井冈山实践学习活动,与学校相关部门合办基层就业论坛暨纪录电影《文秀,你好》点映活动,积极参与黄文秀系列电视剧《新时代青春之歌》拍摄活动,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与各师生党支部参观“红色师范与百年传承”展览,组织中心组赴文化遗产数字化保护与虚拟现实实验室体验虚拟李大钊故居与党史博物馆,实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新探索。


6

“传承革命精神,永葆初心使命”井冈山党史学习教育培训


8

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


二、教工党支部


哲学学院各教工党支部共开展“学党史”相关活动32次。各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


理论学习方面,各教工支部召开10次支部委员会,讨论各阶段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计划;开展“讲好专题党课”和“党史宣讲”5次,“深化学理阐释”11次;结合党员自学与集中学习,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


实践学习方面,各支部组织义务植树、赴西山无名英雄纪念广场学习、赴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学习等活动6次,在实践中深学细悟,创新学习形式,交流分享心得,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


“我为师生办实事”方面,各支部充分调动党员积极性,落实了学院党建展板就业困难学生帮扶为农村小学捐书等一系列工作。


三、学生党支部


哲学学院各学生支部共开展 “学党史”相关活动77次,其中理论学习50次,实践学习19次,“我为师生办实事”志愿活动8次。各学生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


理论学习方面,各支部主要通过支书讲党课、研讨会、专题培训、党史知识竞答等形式围绕《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学习材料展开。其中,本科生支部共开展11次,硕士生支部共开展27次,博士生支部共开展12次。


5

2018级学硕第一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实践学习方面,哲学学院各支部主要赴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首都博物馆、李大钊烈士陵园、北京辅仁大学旧址等革命遗址或博物馆进行实践学习,在实践中感知党的历史。其中,本科生支部共开展2次,硕士生支部共开展13次,博士生支部共开展4次。


9

学生党支部参观首博建党一百周年特展


“我为师生办实事”方面,哲学学院充分发挥专业特色,彰显奉献精神,协助学校保卫部门开展保障返校安全志愿活动协助后勤部门开展移栽花卉活动根据专业进行书单推荐、组织就业经验交流会等。其中,本科生支部共开展2次,硕士生支部共开展5次,博士生支部共开展1次。


哲学学院党委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刻领会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与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做出的伟大贡献,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了智慧和力量,取得了良好效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