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专题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 【基层风采】教育学部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工作简报

【基层风采】教育学部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工作简报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根据党中央、教育部与学校党委的部署,教育学部党委召开专项会议,结合教育学部学科特点与发展实际,制定《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根据不同阶段的工作要求与学习特点,依托教育学部学习机制,制定学习计划与活动方案,凸显教育学部特色。3月31日,教育学部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教育学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一、教育学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从教育学部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到“七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教育学部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体学习7次,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宣传思想及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教育学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二、教育学部二级党校组织专题培训


教育学部二级党校切实完成好积极分子培养工作,举行第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完成各项培训任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润枝教授作“学习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专题讲座。教育学部党委书记施克灿教授讲授“百年党史,百年教育”专题党课。


三、教育学部党委组织党史学习教育特色活动


1.开展党史宣讲。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授仪式,采访学部离退休教师党员,彰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


采访学部离退休教师党员


2.开展实践教育。举办“学百年党史,迎建党百年”党史知识竞赛。开展赴井冈山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教育学部赴井冈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3.深化学理阐释。发挥学科优势,编写出版《中国共产党教育100年》理论专著,召开书稿征求意见座谈会与系列座谈会。


《中国共产党教育100年》理论专著


4.发挥慕课发展中心优势,推出“党史·教育史”系列微视频。


5.开展“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摸清师生关心的现实问题,办好实事。


6.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各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四、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理论与实践活动


学部党委教职工党支部结合学科特点、教学科研与社会服务等内容,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采取“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用好红色资源,加强师生党支部共建。


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阶段,教育学部党委19个教职工党支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特色活动50余场,33个学生党支部举行专题活动57次,全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感受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初心和使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