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专题新闻» 创建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 【党建业务融合】之十一 机关党委:落实党建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支部组织生活的政治性

【党建业务融合】之十一 机关党委:落实党建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支部组织生活的政治性

党的组织生活是党的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党组织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形式。机关党员在学校各职能部门具体实施管理和服务工作,是推进学校改革发展事业的重要力量,更是学校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的重要力量。增强机关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规范和改进党内组织生活,提高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的政治性。


20200709159425594974203259.jpg


20200709159425597311700645.jpg


机关党委设计制作了“党员政治生日贺卡”,同时请档案馆准备了每位党员的入党志愿书复印件,提供给各机关支部作为开展机关“我的初心与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素材,完善政治仪式。


20200709159425607661404041.jpg


当党员们看到贺卡上的祝词、打开密封的信封、拿出自己的入党志愿书复印件时,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党员们在党的组织生活中,对照人生选择的初心,回忆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围绕各个职能部门工作,畅谈如何不负初心、不负时代,勇挑使命担当,助力学校改革发展事业。广大机关党员通过参加组织生活受到深刻的党性检视和灵魂洗礼,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党内组织生活成为锤炼党员党性的重要形式,党员身份感增强、组织生活的政治性得到强化,组织生活质量不断提高。


20200709159425613219205985.png


此项工作不仅受到机关党员欢迎,还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被《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报道。在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中,机关党建要努力“走在前、作表率”,切实落实党建责任,推进机关党建质量不断提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