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专题新闻» BNU2020教育教学大讨论» 体育与运动学院部署教育教学大讨论工作

体育与运动学院部署教育教学大讨论工作

根据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的目标任务及《北京师范大学2020年工作要点》,在学校领导的决策部署和整体布局下,体育与运动学院积极筹备教育教学大讨论的各项工作。4月27日,体育与运动学院召开了党政联席会议,院长殷恒婵教授传达了关于教育教学大讨论的目的、意义与内容,并做出整体部署和工作安排。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体育与运动学院教育教学大讨论工作组的人员构成,确定了5个专题调研组的参与人员。


会议强调,本次教育教学大讨论对体育学科的发展以及相关工作将起到促进、推动和再提高的作用,学校针对性的部署了讨论主题,我院要融得进、跟得上、做得好。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深改委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要求,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加强学校体育工作,完善青少年体育赛事体系,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提高国家青少年体质健康水平首要在于体育教师。作为我国体育师范教育的排头兵与引领者,我院正积极作为、主动担当、勇于创新,为培养出高质量的体育教师而不断奋斗与努力。在这个关键时期,如何提高体育教学质量、怎样更好提升学院管理水平等关系到我们培养出来的未来体育教师的质量。当前,我院正在申报师范二级认证工作,全院师生要有追求精神,把握有利时机,力争把各项工作做好、做扎实。


会议强调,学院党政班子成员要高度重视、积极筹划、要有担当精神,要对整个教育教学大讨论的计划与内容进行详细深入了解,而且要把各自参与的讨论主题精神领会深刻,交叉融汇,既要有整体观又要重点突出。


4月30日,学院副院长李笋南老师参加了教育教学治理调研组的动员会议,对如何进一步完善教育教学组织机构、如何进一步加强教育教学管理制度建设、如何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管理人员的管理能力及如何进一步发挥师生在教育教学中的主体作用等问题进行了工作了解,并在此基础上,细化了每个讨论的要点,为下一步的深入讨论提供了针对性的参照。


经过积极筹备与扎实推进,学院师生员工进一步明确了目标、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参与教育教学大讨论的积极性被充分地调动起来,逐步形成了良好的讨论氛围,为学院教育教学大讨论取得显著成效奠定了基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