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专题新闻» BNU2020教育教学大讨论» 政府管理学院部署教育教学大讨论工作

政府管理学院部署教育教学大讨论工作

4月26日,学校召开线上教学会议部署教育教学大讨论专项工作。教学会议召开后,政府管理学院迅速动员筹备本次教育教学大讨论工作。


主管本科和研究生的教学副院长经过讨论后形成工作方案初稿和工作小组人员名单,并经党政联席会议表决通过。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大讨论,学院工作组由14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骨干教师组成,章文光院长担任本次工作小组组长。党委书记于海波、党委副书记郭智芳作为第一调研组(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学院代表;院学术委员会主席孙宇教授作为第二调研组(课程建设)的学院代表;章文光同时还作为第三调研组(互联网+教育教学)的学院代表;耿骞副院长作为第四调研组(一体两翼)的学院代表;果佳副院长作为第五调研组(教育教学组织机构和管理能力)的学院代表。


各组代表在参加学校专题调研组预备会后针对讨论的核心精神和要点进行了汇报和研讨。经过研讨,工作组一致认同本次教育教学大讨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为这是对学院整体工作的一次很好的检验。围绕五大调研主题,工作组成员建议聚焦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实现三个对标——对标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社会需求,对标学校发展定位和学科发展定位,对标国内外一流高校和一流专业,从中心任务、存在问题、预期目标、量化指标、干预手段、组织与资源匹配等环节展开讨论,最终实现教育教学治理现代化的完整闭环。同时,学院将把历年的教育教学改革成果与经验、巡察整改中发现的问题、主题教育活动中收集的师生反馈作为本次讨论的重要基础。此外,新冠疫情对大学教育的重构也是工作组讨论的重点内容。


政府管理学院以培育具有全球视野和家国情怀的跨学科、创新性、研究型卓越管理人才为己任,已经形成一个中心、两个保障、五大支柱的多主体、全流程、全员育人体系。近年来通过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探索人才培养新途径、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本次教育教学大讨论将会为学院人才培养提供更好的经验交流机会与平台,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治理水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