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专题新闻» BNU2020教育教学大讨论» 环境学院积极筹备教育教学大讨论工作

环境学院积极筹备教育教学大讨论工作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教育教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北师大将于2020年5月至2020年12月开展教育教学大讨论工作。


环境学院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在学校教育教学大讨论视频准备会议召开之后,为了积极推进大讨论工作的落实实施,保证大讨论的各项活动有步骤、有计划的进行,学院专门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党政联席会领导、系主任和骨干教师共同组成的“教育教学大讨论” 工作组。针对此次大讨论的5个议题设立5个专题研讨小组,学院党委书记沈珍瑶教授、院长崔保山教授、副院长裴元生教授、徐琳瑜教授和教指委主任赵烨教授分别作为5个专题组的召集人。


在学校教育教学大讨论开幕式前,学院为了宣传此次教育教学大讨论,同时深入了解师生对于各项议题的理解和兴趣,通过问卷星向全院师生进行了问卷调查。此次调查共收到有效问卷近200份,从问卷调查中可以看出,师生对于课程建设、互联网+教学、在线课程建设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大家普遍认为很有必要、应该积极建设。但是实际建设过程中却也存在很多困难,排名前三的分别是:学生学习方式的转变、教师教学方式方法的改变、软硬件设备支持。师生对于学院的教育教学建设都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大家也积极报名参与后续的工作讨论。


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受到新冠疫情影响,在这特殊时期,环境学院领导班子通过视频会议和随机听课的方式,对学院开设的所有课程的需求、特色及困难等进行了全面摸底,收集整理了教师反馈的各方面问题。前期的这些努力都为此次教育教学大讨论打下良好的基础。


开展教育教学大讨论是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迫切需要;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是凝聚师生共识,加快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要举措。通过教育教学大讨论,把讨论成果转化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具体行动。环境学院将以明确的目标为导向,指导好大讨论;以强烈的主人翁责任感,组织和参加好大讨论;以善始善终的标准,总结好大讨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