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专题新闻» 2018“感动师大”新闻人物评选» 2018年度“感动师大”新闻人物评选候选人: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抗击台风“山竹”集体

2018年度“感动师大”新闻人物评选候选人: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抗击台风“山竹”集体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抗击台风“山竹”集体


20181204154389116959434148.jpg


2018年9月16日,超强台风“山竹”来袭,珠海分校继“天鸽”之后再次遭受重创。为抗击天灾,保护23000余名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北师大人展现出了极强的应变能力,用最快的速度、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校园秩序。


他们不畏艰苦、分秒必争,用最快的速度、在最短的时间里恢复了校园秩序,让校园一切美好如初。去年,面对超强台风“天鸽”的肆虐,珠海分校人在短短的10天时间里,将一片狼藉的校园恢复如初,学校按期开学,把美丽的校园呈现给前来报到的新生和家长。同样,在这次防风救灾过程中,珠海分校人再次将这种速度展现得淋漓尽致。这次救灾工作时间紧、任务重,16号“山竹”台风登陆,18号全校要复课,在校内各单位和外请施工单位通力合作下,全校交通要道在规定时间内恢复通车,学校道路及设施设备、教学设施设备基本抢修完毕,学校正常复课。


他们顾全大局、甘于奉献,展现出“特别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品格。珠海分校保卫处、校卫队员和保安队员徒手或仅靠简单工具,通宵达旦清理树障,连夜打通了学校生命通道,为第二天救灾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工程技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学院20余名师生党员参与到楼道清扫、树枝清理及灾后垃圾移除等工作中,用3小时的辛勤工作,使金声楼恢复了往日的整洁与美丽;由退伍学生组成的国防教育协会,一大早就迅速组织了一支40人的志愿队伍,不仅沿着道路收拾垃圾、清扫树叶、清理树枝,还发扬了部队特别能战斗的精神,齐心协力将被风吹倒的大树搬离道路,锯枝装车;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关键时刻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共产党员本色得到充分展示。像他们这样不辞劳苦和无私奉献的人员还有很多,齐心协力战胜“山竹”。


在今年的防风救灾过程中,珠海分校师生措施得力、无惧风雨,精诚团结、携手共进,夜以继日、迎难而上,凝聚了救灾抢险、重建家园的强大合力,谱写了感人至深的大爱之歌,刷新了防风救灾的“珠海分校速度”,展现和诠释了珠海分校精神,取得了防风救灾工作的胜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