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开展燃气等安全领域专项检查

北师大开展燃气等安全领域专项检查

为进一步预防燃气天然气等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6月25日、27日,副校长刘长旭带队先后在海淀校园、辅仁校园和昌平校园进行校园安全专项检查,总务长办公室(后勤管理处)、保卫处、昌平校园综合管理办公室、辅仁校园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检查。


在锅炉房检查设备运行记录;在后主楼制冷机房了解设备运行情况


在南院学七食堂检查食品安全;在实习餐厅检查食品材料进出库记录


刘长旭一行分别检查了锅炉房、燃气调压站、设备机房、中控室等后勤保障重点部位和食堂、辅仁校园古建筑等消防重点部位。检查内容包括燃气管道与阀门安全状况,设备存放和使用环境是否合规,食品购运储及加工、留验等环节是否规范,日常维护和管理记录是否完善,消防设施配备是否完好有效,以及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和相应风险防范机制建立运行情况等。检查组就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反馈,提出整改建议。


在辅仁校园锅炉房检查燃气设备;在辅仁校园配电室检查设备运行状况


在昌平校园检查中控室;在昌平校园锅炉房检查设备运行状况


刘长旭强调,要深刻汲取国内近期重特大火灾和食品安全事故教训,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严抓日常管理,及时发现整改各类安全问题及隐患,加强值班运维人员的教育培训,坚决杜绝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学校有关部门将持续督促问题整改落实,消除安全隐患,切实确保校园环境安全有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