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举办第四届青年管理干部岗位技能竞赛

北京师范大学举办第四届青年管理干部岗位技能竞赛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发广大青年教职员工立足岗位创新创造、助力学校改革发展的内生动力,切实提高青年管理干部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北京师范大学于6月24至25日举办第四届青年管理干部岗位技能竞赛。



本届青年管理干部岗位技能竞赛(以下简称“青管赛”)由校工会、党委组织部(党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机关党委、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人才人事处联合主办。比赛分为公文写作、文件解读、情景模拟、综合展示四个比赛项目,来自15个部门单位共20名青年管理干部同台竞技,共展风采。



24日上午,公文写作单项赛举办,着重考察参赛选手的基本理论知识、文字表达能力和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下午,文件解读单项赛举办,着重考察选手们对国家重要方针政策的理解运用能力。



25日上午,情景模拟单项赛举办,着重考参赛选手在工作中分析解决问题、沟通交流能力。



下午,综合展示单项赛举办,选手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作5分钟现场演讲,展现青年管理干部的思考,充分体现了北师大青年管理干部在新时代砥砺奋进的担当意识和创新精神。



参赛选手们精彩的比拼充分展示了青年管理干部扎实过硬的业务本领,爱岗荣校、勇于开拓的精神风貌,以及服务学校发展、服务师生的责任感和事业心。


经过专家评委的现场打分和综合评议,组委会审核并公示,党委学生工作部张冉、强师工程办公室言孟也、环境学院刘心怡、地理科学学部刘静、机关党委李钢等5位选手获得综合奖一等奖。党委宣传部姜思宇、教育学部丁秋祎、党委学生工作部杜静、基础教育发展管理部彭韵秋、地理科学学部曹潇元、地理科学学部丁佳佳、党委学生工作部赵曾臻等7位选手获得综合奖二等奖,图书馆王晓宇、财经处李春蕾、图书馆张谦、社会学院王焱、外国语言文学学院任懿、资产经营公司出版集团王报华、总务部物业服务中心张杨、总务部物业服务中心王垚等8位选手获得综合奖三等奖。比赛还评选出公文写作、文件解读、情景模拟、综合展示四个项目的单项奖(获奖名单公布在校工会网站)。


文件解读比赛评审现场


情景模拟比赛评审现场


综合展示比赛评审现场


北京师范大学第四届青管赛自启动以来,得到了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和校内相关单位的支持配合。校工会联合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机关党委等单位举办了青年干部发展系列沙龙,邀请北师大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院长王炳林教授、北京市政府办公厅秘书二处处长王沛霖等专家学者作精彩分享,邀请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周敏教授、党校办副主任杨钊、宣传部副部长孙薇薇等干部专家作公文写作专题培训,北京校区、珠海园区青年干部和教职工共1400人次在线观摩学习,有力提升了青年教职工的思想政治水平、公文写作、舆情防范、群众工作、人际沟通等方面的综合能力和立德树人本领。




本届青管赛是学校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升青年管理干部队伍建设水平的重要举措,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管,进一步加强青年管理干部队伍建设,助力青年干部提升综合素质、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业务精湛、视野开阔、服务高效的青年管理干部队伍,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