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香港大学“大数据与城市环境生态管理:建设健康韧性城市”暑期项目在京启动

北京师范大学—香港大学“大数据与城市环境生态管理:建设健康韧性城市”暑期项目在京启动

6月26日,北京师范大学—香港大学“大数据与城市环境生态管理:建设健康韧性城市”暑期项目启动会在北京师范大学召开,该项目获批教育部“内地与港澳高等学校师生交流计划”立项资助。北京师范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中国教育与社会发展研究院、环境学院,香港大学建筑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会。会议由项目负责人、北京师范大学生态环境治理研究中心主任陈彬教授主持。


国家高端智库中国教育与社会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宋珊萍表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建设“韧性城市”,北京师范大学成立生态环境治理研究中心,依托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运行,密切关注城市可持续发展问题,旨在瞄准国家战略亟需,进一步提升学校在化解重大风险、抵御重大灾害等领域的研究水平。她强调,陈彬教授团队与香港大学吕伟生教授团队长期以来保持密切合作关系,有效促进了内地与港澳地区在城市环境生态领域的交流沟通,对培养优秀青年人才,产出高质量研究成果作出了积极贡献。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吴玉军在致辞中强调,北京师范大学历来注重交流合作,长期与香港大学保持密切联系。他指出,北京师范大学与香港大学聚焦建设健康韧性城市主题,不仅有助于学科交叉融合创新,切实为中国城市智慧转型发展提供研究思路、技术方法和理论参考,在应对全球化挑战方面具有较强的现实意义。


北京师范大学陈彬、青年学者王赛鸽,香港大学吕伟生、博士生高文君,作为双方师生代表发言。双方表示,将以本次暑期项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探索创新交流方式,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共同努力为全球健康韧性城市建设提供更多创新思路和解决方案。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北京师范大学国家高端智库成果展示中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