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教育管理者工作交流沙龙聚焦“强师工程”探索推进中国式教育现代化的实践路径

北师大教育管理者工作交流沙龙聚焦“强师工程”探索推进中国式教育现代化的实践路径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一线教育管理人员的综合素质和服务师生能力,校工会联合学部院系、机关产业、附属学校等部门工会,共同举办教育管理者工作交流沙龙活动,邀请来自一线的管理干部介绍实际工作经验,聚焦管理细节,分享管理智慧,提升管理效能,强化发展质量。


6月20日,校工会主办、机关一工会承办的教育管理者工作交流沙龙第七期于档案馆主楼C区227会议室举行,强师工程办公室言孟也应邀作主题分享。


f0cc6355d0e70578deeeeff68bbcb7c.jpg


言孟也以北师大“强师工程”推动中国式教育现代化为主题,梳理了“强师工程”的提出背景和整体思路,分别从“优师计划”、“启航计划”、“教师能力提升计划”、“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和诊断计划”、“四有”好老师奖励计划和“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六个方面介绍了“强师工程”的进展情况。她介绍到,学校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师大“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学习,聚焦中西部欠发达地区教师教育,深入实施“优师计划”“强师工程”,构建了从师范生招生、培养、输送到教师职后支持、教育监测诊断的系统性改革举措,以教师教育改革创新助力基础教育均衡发展,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形成生动实践。


言孟也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分享了对服务学校“强师工程”的实践路径和思考。北师大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所师范大学,百余年来始终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铸就了“红色师范”的独特气质和崇高品格。强教必强师,北师大人上下一心、凝聚共识,全面构筑实施“强师工程”的巨大合力,为教育强国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智慧和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