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政府管理学院召开“党政班子走进师生”系列活动第五场——师生支部委员及党员代表座谈会

政府管理学院召开“党政班子走进师生”系列活动第五场——师生支部委员及党员代表座谈会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政府管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聚焦学院高质量发展主线,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推进调查研究工作。6月20日下午,政府管理学院“党政班子走进师生”系列活动第五场——师生支部委员及党员代表座谈会举行。学院党委书记于海波、院长章文光、副院长果佳、党委委员黄崑、王华春等出席会议,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支书、支委和支部代表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冉冉主持。



教工一支部、教工二支部和五个学生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如何提升“三会一课”质量等内容充分交流研讨。与会师生党支部提出,当前支部开展的各项活动准备充分、效果较好,但存在活动形式不够创新、内容不够丰富、党员参会积极性有待提升等问题,未来将积极探索拓展外部社会资源,开展与政府相关部门、企业和兄弟院校的联学联建活动,丰富活动形式,扩大活动覆盖面;以党建为引领,聚焦前沿热点开展研讨交流活动,进一步拓展支部成员知识视野,切实推进党建工作与学科建设双融双促双提升;创新支部活动形式,定期开展师生共建学术交流、心理健康教育、实地调研和社会实践等形式多样的支部活动,进一步提高学生科研水平和参与支部活动的投入感、获得感。


会议还就学生党支部的调整方案进行了充分讨论,进一步优化支部设置,加强学生党员管理,推进组织生活有效开展。


于海波肯定了各支部近期开展的工作,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要持续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肃组织生活,严格考察党员参与活动的时长和表现情况,不断提升组织生活质效和党员教育管理水平;要汇聚优势资源开展高质量党建活动,充分利用校友资源等外部力量,开展联学共建等活动,拓展活动主题、优化活动形式,充分调动师生参与理论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各支部要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直面问题、解决问题,通过探索和总结不断提升思想政治水平和党建工作能力,锐意进取、勇于担当,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