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青春之声”2023届毕业生恳谈会召开

生命科学学院“青春之声”2023届毕业生恳谈会召开

凝心铸魂担使命,踔厉奋发启新程。自党中央部署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深入贯彻落实调查研究实践工作,高质量推进学院事业发展,将师生服务做实做细。


6月19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青春之声”2023届毕业生恳谈会在生地楼116会议室召开。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王天明,院长窦非,副院长廖万金、席超,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金波、殷实,双肩挑辅导员唐如春以及13名2023届本科生、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各位老师纷纷对毕业生代表们表达了毕业临别的祝福,期待大家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各位毕业生代表共同表达了对学院教育和培养的感谢。接下来,各位毕业生代表顺次就课程设置、仪器平台建设、学业和就业指导、直博生管理、学生活动、校友支持、生活保障等方面提出了建议与期待。


随后,各位老师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答。廖万金就直博生培养方案相关工作做出回应,表示将结合生物学和生态学学科特点,充分考虑学生需求,对培养方案进行修订和完善。席超提出将探索更加完善的仪器预约管理系统,解决预约盲区问题,让仪器资源能够更切实地服务于有使用需求的同学,并将进一步细化实验安全培训工作。陈金波表示,学院将继续提高党员发展规范性,做好学生活动的指导和组织工作,欢迎同学们及时向相关负责的老师和部门建言献策。殷实表示,将结合学生的需要和工作实际,组织更加多元的校园文化活动,提供多层次、多类别的就业指导。唐如春表达了对各位毕业生代表的感谢和祝福,为大家如何应对未来各项挑战提供了指导建议。窦非表示学院将继续推进课程建设,为有意愿从事教师职业的学生提供坚实的专业培养和就业支持,并规划联合兄弟院校、公司机构开展多行业的学习交流活动,帮助拓宽求职视野。王天明对同学们对学院发展的关心和建设性建议表达感谢,并表示学院将继续做好学生各项教育服务工作,未来将规划更多的学生活动空间,欢迎各位同学常回家看看。


本次“青春之声”2023届毕业生恳谈会是扎实落实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开展调查研究的生动诠释。会议过后,学院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及时解决问题,进一步深入落实为师生办实事的任务和使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