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的成就展开幕

北京师范大学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的成就展开幕

为迎接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北京师范大学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的成就展”于6月27日在主楼四季厅开幕。校党委副书记李晓兵出席展览开幕式并致辞,学校各职能部处、学部院系领导及师生6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并观看展览。开幕式由档案馆(党史研究室、校史研究室)馆长杨桂明主持。


李晓兵在致辞中指出,展览中所展示的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取得的成就,是全校广大师生员工过去五年来实干出来的,感谢所有师生员工的辛勤付出。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在即,本次展览通过全面回顾五年来学校取得的发展成就,展望未来发展图景,旨在激励全校师生员工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重要讲话精神和给我校“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坚守教师教育核心使命,接续红色师范百廿荣光,团结奋斗、勇毅前行,为全面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以中国式教育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展览在庆祝建校120周年主题展览的基础上重新设计调整完成,分为十二个专题,包括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立德树人成效显著,高质量实施“强师工程”,扎实推进学科建设,科研水平和自主创新能力大幅提升,教师队伍建设质量不断提高,服务国家战略能力全面增强,全面实施国际化战略,深入落实“一体两翼”办学格局,条件保障水平持续提升,在疫情大考中交出满意答卷,习近平总书记关怀北京师范大学。



展览主题明确,逻辑清晰,内容丰富,重点突出,通过200余张照片、图表,以及大量文献档案,较全面地展现了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重要成就。自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和关于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 不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质量实施“强师工程”,扎实开展“双一流”建设,深入落实“一体两翼”办学格局,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综合办学水平显著提升,服务国家战略能力全面增强,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奠定了坚实基础。



展览由档案馆(党史研究室 校史研究室)牵头主办,得到校内各相关部门和学部院系的大力支持。在展出过程中,档案馆(党史研究室 校史研究室)将热忱为广大师生员工校友参观学习提供讲解服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