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汪明赴武汉部分中学开展优质生源招生工作专项调研

汪明赴武汉部分中学开展优质生源招生工作专项调研

6月27日,北师大副校长汪明赴湖北省武汉市新洲区第一中学、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就优质生源招生工作开展专项调研,教务部(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新洲一中、华中师大一附中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共同表达了与北京师范大学加强合作,提升现有教师教学能力、共同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强烈愿望。两校负责人表示北京师范大学是全国著名高校,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优质生源输送、教师发展等方面加强深度合作,共同搭建协同发展平台,实现中学和高校教育的双赢。


汪明对新洲一中和华中师大一附中的办学水平及培养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两校向北京师范大学输送优质生源表示感谢,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推动基础教育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汪明还围绕“优师计划”招生情况进行了介绍,他指出“优师计划”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中西部欠发达地区教师定向培养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举措。计划采取在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免缴住宿费并补助生活费的方式,为中西部欠发达地区定向培养志存高远、乐教适教的基础教育高素质师资和未来教育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