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召开2021年度高等学校教育事业统计(高基报表)工作布置会

北师大召开2021年度高等学校教育事业统计(高基报表)工作布置会

9月27日下午,北师大召开高等学校教育事业统计(高基报表)工作布置会。党委/校长办公室、校务数据管理中心以及学校相关部门统计工作负责人、工作人员约30余人参加会议,珠海校区相关部门通过视频会参会。


20211018163452608201001879.jpg


会议强调,高等学校教育事业统计(高基报表)是教育行政部门科学管理决策的重要依据,数据质量是统计工作的生命线。今年是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改革之年,教育部全面修订了教育统计调查制度及报表内容,启用联网直报系统,并要求按校区、地块统计填报数据。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各项数据的统计要求,把好数据质量关;要加强沟通协作,做好跨部门、跨校区和地块数据的统筹,由北京校区各业务部门负责与珠海校区及相关地块沟通填报数据;要严肃统计纪律,严格工作流程,按时保质完成数据统计上报。


会议还就今年的统计填报工作进行了培训,明确了工作安排、机制和流程,介绍了校务数据管理中心提供的支持服务措施,强调了工作注意事项,以及数据安全的重要性。


与会代表围绕工作分工、填报方法等进行了讨论,提出了工作建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