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举办2021年教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班

北师大举办2021年教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班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夯实学校党建工作基础,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10月13日,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举办2021年教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班,来自学部院系、机关教辅、资产经营公司和附校的150余名教工党支部书记、校院两级组织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集中培训聚焦党史学习教育、党内法规、党建工作实务等方面的培训。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树荫以“在学习党史中坚定信仰、把握规律、走向未来”为题,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围绕学习党史的价值旨归、核心要义、原则遵循,系统讲授了“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组织部邹丽春以“对标规范,争创标杆——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题,为支部书记解读了上级关于支部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发展党员的规定和要求,并结合学校党支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了学校党委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举措和相关要求。教育部首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思想政治教育教师党支部书记王天民,以及天文系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张保洲,分别从提升教工党支部建设质量和做好教工党员发展工作,分享了从事支部工作的心得体会。


1634198150624085737.jpg

1634198150873099835.jpg

1634198151102018655.jpg

1634198151365071485.jpg


此次集中培训还包括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的“高校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党性锻炼和党务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课程涵盖政治理论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党内法规学习、党建工作实务等内容,帮助教工党支部书记进一步提升理论素养和党务工作能力,为扎实推进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