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国务院国资委政策法规局来北师大调研

国务院国资委政策法规局来北师大调研

9月30日,国务院国资委政策法规局来北师大调研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工作。国务院国资委政策法规局局长林庆苗,北师大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守军出席座谈会。王守军主持会议。


1633748767993055884.jpg


王守军对林庆苗一行表示欢迎。他表示,北师大会积极配合国家有关高校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工作。王守军表示,北师大所属企业担负着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履行社会责任、助力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等职责和任务,延伸了北师大服务于教师教育和教育科学的功能,为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1633748746757085422.jpg


座谈会上,资产经营公司就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总体情况、集中监管情况和有关问题进行了详细汇报。


林庆苗表示,北师大所属企业体制改革思路清晰,组织推进工作有序有力,进展和成效显著,企业的管理也跟上了现代化企业的步伐。他指出,学校所属企业的业务与大学的独特特点和独有的教育资源优势是息息相关的,高校企业要始终围绕学校的定位,既要走向市场,也要对高校的主责主业起到一定反哺作用。他强调,北师大企业现在所承担的社会责任,在未来也将是非常重要且非常必要的,校办企业要想实现可持续发展,落实监管责任是关键,要为学校提供正面价值,并有效防范风险。首先要坚持集中统一监管的方向,并根据不同行业和企业的特点,进行分类改革、分类考核、分类发展,稳妥有序推进解决高校所属企业小、散、乱等问题。其次是加强市场化人才选聘和激励机制,激发人才活力,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的最终目标是通过集中监管实现更好的发展,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与增值。


1633748757785089038.jpg


与会代表就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遇到的困难和集中统一监管将面临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对下一步改革面临的挑战和路径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


国务院国资委政策法规局相关处室负责人,教育部财务司国有资产管理处有关同志,北京师范大学财经处、人才人事处、国有资产管理处、科研院、资产经营公司及所属各(集团)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