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召开2021年学生工作研讨会

北师大召开2021年学生工作研讨会

9月29日至30日,北师大在昌平校园召开2021年学生工作研讨会。会议以“深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进行研讨交流。北京校区全体学生工作人员以及珠海园区学工教师代表近180人参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润枝教授受邀作《伟大建党精神从哪里来》主题报告。她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切入点论述伟大建党精神的历史起源,通过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解释伟大建党精神的理论来源,从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使命的立场讲述伟大建党精神的实践根源,最后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角度解读伟大建党精神的文化本源。报告史料丰富、数据详实、案例生动、深入浅出,增进了辅导员队伍对伟大建党精神理论体系的认识和理解。



研讨会上,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和校团委相关负责人作2020-2021学年工作总结和通报。7位学部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和辅导员代表结合各单位特色工作和实践经验,分别就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党建工作、心理健康教育和精准就业等方面进行工作交流,为各单位下一阶段围绕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开展学生工作提供了借鉴和启示。




   


   


   



小组讨论环节,与会教师共分为6组,围绕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大学生就业质量、心理健康教育等议题进行深入讨论。各组选派代表作会议发言,大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总结小组研讨成果,进行现场交流分享,为进一步拓展工作思路、创新工作举措,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