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实时互动课堂 助力乡村教育——北师大实验小学参与“授渔计划,乡村扶志”教学活动

实时互动课堂 助力乡村教育——北师大实验小学参与“授渔计划,乡村扶志”教学活动

在央视《善行课堂》、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授渔计划”、北师大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共同组织策划下,9月6日下午,北师大实验小学音乐教师胡斌斌和中国歌剧舞剧院女高音歌唱家刘桐老师共同为实验小学同学上了一节音乐课。河北承德市丰宁县黄旗镇中心小学(及教学点)、南关中心小学、江西萍乡市莲花县小学、湖北恩施州利川市小学等20多间远端教室的同学通过网络平台在线学习。


202109080858016523.Png


202109080858029268.Png

双师课堂


202109080858014210.Png


202109080858018690.Png

现场学生和远端教室的同学们一起上课交流


课前两位老师一起备课


202109080858021610.Png

课后合影


北师大实验小学是“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的基地校,一直致力于为西部地区及乡村学校提供切实的教育帮扶,搭建教师交流平台。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学校对西部地区及乡村学校的帮扶形式也从线下转为线上。


活动后,北师大实验小学总支书记、校长吴建民和龚小月、徐梓善两位同学接受了央视的采访。


吴建民表示,目前阶段,地方上、乡村里,师资力量不够充足,音乐、美术、体育教师相对缺乏。这样的优秀资源能够共享,会让更多的孩子会受益。


202109080858028209.Png


龚小月同学对这一活动感到很新奇,我(通过网络)和没见过的同学一块儿上课,还能互动,知道了花舌音,还有各民族的唱歌方式!


徐梓善同学说,那三个学校的那些小朋友表演的时候,我感觉虽然声音没有那么清楚吧,但他们表演得非常棒!



此次活动是利用网络平台实践双师课堂的成功尝试。未来会有更多的教师参与对西部乡村教育的帮扶工作,为教育均衡发展作出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