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政府管理学院举办2021级MPA新生开学典礼暨校外导师聘任仪式

政府管理学院举办2021级MPA新生开学典礼暨校外导师聘任仪式

9月5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2021级MPA新生入学暨校外导师聘任仪式在珠海校区举行。北师大珠海校区党委书记韦蔚,珠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戴伟,珠海校区知行书院院长、管理创新研究中心主任万里鹏,北师大政府管理学院院长章文光,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耿骞、王磊,校内外导师代表,MPA教育中心代表,MPA校友代表,以及82位2021级MPA新生参加典礼。典礼由MPA教育中心主任连宏萍主持。


韦蔚向2021级MPA新生亲切问候并表示欢迎。她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的办学历史与成就,简要回顾了政府管理学院在公共管理学科上的发展,肯定政府管理学院的MPA培养目标充分考虑了当前的时代要求和学校的发展定位:一是具备关切社会的公共精神,二是具备引领发展的创新意识,三是具备扎实可靠的专业技能,四是具备宽广包容的国际视野。她指出,北京师范大学将继续整合优质教育资源,提升教学水平,致力于培育MPA学生的理论思维和实践能力。2021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2021级新生将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同呼吸、共命运”,希望同学们以端正的学习态度、深厚的现实关怀与宽广的视野胸怀,肩负起时代的使命。


20210913163151654229700213.jpg

北师大珠海校区党委书记韦蔚致辞


1631499700649065056.jpeg

 北师大政府管理学院MPA教育中心主任连宏萍主持仪式


章文光介绍了学院MPA发展历程、所取得的主要成绩及不足、未来工作重点等内容。作为全国首批24家MPA培养单位之一,北京师范大学MPA教育项目已为各级党政部门培养了数千名宽口径、复合型、应用型的公共管理高层次人才。近年来,学院加强MPA精细化培养,提升生源质量,重视案例开发,持续增进业内认可。2019年倡议成立全国师范类高等院校MPA教育联盟,2021年MPA项目通过NASPAA国际认证。未来学院将结合大湾区发展特点与人才需求,不断优化MPA培养方案,加强与实务部门的联系与合作,进一步开拓MPA国际化发展思路。


20210913163151656119708719.jpg

北师大政府管理学院院长章文光讲话


根据全国MPA教育指导委员会的指导精神,基于MPA的教学与培养特点。此次学院新聘任了一批在公共管理实践领域具有较深造诣的政府、事业单位领导和企业高管作为校外导师,他们将以自己的丰富社会实践高水平地助力北师大MPA学生培养。


校外导师代表沙长安结合自己的丰富实践经验对2021级MPA新生提出了几点殷切期望:一要勤于思考,培养独立思考能力和逻辑思辨能力,拒绝思维惰性,用旷达博学为事业和生活筑牢基石;二要勇于实践,善于分析问题、勇于解决问题,通过案例及实践,脚踏实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三要善于合作,在激烈的竞争中通过合作实现共赢。


王磊以“做一个什么样的人”为主题,鼓励同学们以北师大校训“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为指引,尽全力追求最美好、最正面、最积极的标准,迎来人生的真境界。


MPA校友代表许寒冰介绍了自己在师大求学的经历,勉励2021级MPA新生们勤勉治学,跟紧学院步伐,心怀家国,通过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不断创新,努力成为公共管理界未来的精英,以实际行动投身到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进程中。


MPA在校生代表聂一品分享了在北师大研究生学习一年来的感受。在北师大,她体会到了学术研究的严谨深邃和奥妙,品味了课堂的精彩,遇见了亲切可爱的老师和志同道合的同学,也遇见了更好的自己。


MPA新生代表许填彦表达了对学院的感谢以及对未来学习生活的无限憧憬,希望能够不忘初心,以终为始,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并能平衡学习工作,并行不悖。


耿骞总结了近年来学院MPA教育工作取得的成就以及北京珠海两地一体协同的培养格局。政府管理学院将继续继承和发扬学校光荣传统,总结办学经验,积极落实“双一流”建设任务,认真贯彻“一体两翼”工作要求,以科研工作促进人才培养,以人才培养拉动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工作,夺取新的成绩。


1631500244318052433.jpe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