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不忘初心,久久为功,传承“右玉精神”!——北师大环境学院教工党员右玉实践活动

不忘初心,久久为功,传承“右玉精神”!——北师大环境学院教工党员右玉实践活动

“右玉精神”发源于朔州市右玉县,这里位于山西省西北边陲,地处毛乌素沙漠的天然风口地带。新中国成立时,全县森林覆盖率仅有0.3%。70多年来,右玉县历届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当地干部群众,坚持植树造林,改善生态环境,森林覆盖率由0.3%提高到57%,创造了令人惊叹的绿色奇迹。习近平总书记曾数次对“右玉精神”作出重要批示指示,并进一步升华和凝练了“右玉精神”:“右玉精神”体现的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迎难而上、艰苦奋斗,是久久为功、利在长远。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工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7月17日至18日,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的15名教工党员在院党委书记沈珍瑶同志和流域环境所联合教工党支部书记李春晖同志带领下,赴朔州市右玉干部学院开展了为期2天的实践活动。全体党员同志首先在绿化丰碑教学点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右玉精神展览馆、松涛园、黄沙洼、县委旧院、右玉县博物馆等现场教学点,右玉干部学院的老师们讲述了右玉县干部群众迎难而上,艰苦奋斗,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的治沙植树故事。此外,实践团队还走访了康平村村委和当地农户,围绕农民经济收入来源、农牧业发展状况以及农村劳动力等方面进行了探讨。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党员同志们增强了对右玉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的领悟,强化了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思想自觉。


1628764643360012857.jpg


1628764657318009280.jpg


活动期间,沈珍瑶同志代表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先后与右玉干部学院和右玉县签订了战略合作计划书。此次签约是加快推动北京师范大学知识、人才、科技优势与右玉县资源、产业优势相对接的重要举措,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将选派相关专业教师和优秀学生到右玉县和右玉干部学院进行实习实训,开展决策咨询、规划设计等工作,并积极寻找在环境生态保护领域的深度合作,推进更多的科技成果在右玉转化。


1628764674905009959.jpg


1628764680875083144.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