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涂清云参加统计学院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培训会

涂清云参加统计学院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培训会

7月14日,统计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培训会。副校长涂清云出席会议,统计学院党委书记金蛟、院长宋旭光等党政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金蛟主持。


1626428985958079372.jpg


金蛟针对《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师德师风文件,结合教育部公布的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作了专题解读报告,并重点就《北京师范大学教师违反师德行为处理办法》进行逐条解读。随后,与会老师结合工作实际,就教学、科研、招生、学生培养、学生管理等方面分享了师德师风教育的体会、做法和成效。


涂清云作了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统计学院在师德师风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参会老师提出的问题作出了针对性的回应。他强调,师德师风建设事关国家教育方针落实和立德树人目标任务的完成,一定要高度重视师德师风的重要作用,把教书育人紧密结合起来,明确职责,规范言行,真正做到“敬业爱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对师德文件精神和先进典型的学习,坚定教师理想信念,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学院应大力加强制度建设,针对学院特点和学科特色制定师德师风制度,织密师德师风制度“笼子”,让师德师风建设落地、落实。积极引导广大教师自觉履行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在教育学习中提升职业理想,在实践中规范职业道德,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和氛围,为学院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20210717162651368131008606.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