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学工系统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

学工系统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

7月14日,党委学生工作部在敬文讲堂举办专题培训,组织全校辅导员和学生代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党建专家应邀为我校师生作《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实现民族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主题报告。来自各学部院系、学工机关的辅导员和学生代表200余人参训。


1626334025489011344.jpg


专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基础在于把握丰富内涵,关键在于厘清深刻思想,重点在于领会核心要义。他分别以“应运而生”“不负重托”“继往开来”为关键词,详细阐述党的诞生及意义,解读党的奋斗及成就,诠释党的经验及启示,并详细解读了“九个必须”的内涵。他指出“九个必须”从不同方面深刻揭示我们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深刻道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他强调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要求,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1626334155131027581.jpg


本场主题报告高屋建瓴、深入浅出,详细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在时代变革中的重要使命。参训师生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报告,全面系统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受鼓舞和感召,作为共产党员,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一定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积极响应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