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

北师大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

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准确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要求,北师大党委邀请中央党校中共党史教研部主任罗平汉为中层干部作了专题辅导报告。


1626325162257078488.jpg


报告会上,罗平汉紧紧围绕学习领会党的辉煌历程和伟大贡献,全面准确、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取得全国政权”“如何看待党对中国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中国的改革开放为什么能成功”“百年奋斗历程中所形成的基本经验与重要启示”等重要问题。


罗平汉认为中国革命的胜利,中国共产党取得全国政权,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进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创造了前提条件;中国共产党对中国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为在新的历史时期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宝贵经验、理论准备、物质基础;改革开放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革命,推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历史性飞跃。进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找到了从实现小康,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再到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现代化新路径。


1626325173164033749.jpg


此次专题培训是中层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整体安排之一,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参训干部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把学习“七一”讲话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党史结合起来,深刻理解精髓要义,抓好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为高质量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和“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