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2021年暑期专业学位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北京珠海两校区同步举行

北师大2021年暑期专业学位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北京珠海两校区同步举行

7月11日,北京师范大学举行2021年暑期专业学位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典礼设北京校区主会场和珠海校区分会场。副校长涂清云,校长助理、常务副教务长、珠海校区教务长郑国民,珠海校区党委书记韦蔚出席,两校区教务部负责同志、相关院(系)负责教师、北京校区367名教育硕士、教育博士新生和珠海校区93名教育博士新生参加活动。


北京校区会场


珠海校区现场

珠海校区会场


涂清云为开学典礼致辞,他代表学校对教育硕士和教育博士表示欢迎,围绕学校“为民族复兴办教育、为国家富强育英才”的办学初心,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近年推出的“强师工程”系列举措,介绍了在培养卓越教师,尤其是培养基础教育领域骨干教师方面的最新进展,勉励同学们要发挥引领作用、扎根基础教育、树立学术理想、珍惜学习机会。


副校长涂清云


优秀校友代表李建文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祝贺和对母校的感恩,同时结合自己攻读教育硕士、教育博士期间的学习体会,鼓励大家深入阅读、积极思考、研究问题、形成认识,祝愿同学们以坚忍不拔的恒心和毅力,完成学业、收获成功。


优秀校友代表李建文


法学院副教授印波以“正心诚意,做一名合格的研究生”为题,对科研伦理与学术规范进行讲解,结合典型的学术不端案例,说明科研失信的风险和后果,解析国家出台的一系列科研诚信相关文件,强调科研诚信已逐渐法定化、严肃化、强制化及归责化,激励同学们树立学术诚信,遵守学术规范,同时对科研诚信课程在中国大学MOOC专属平台的在线学习方式进行了说明。


法学院副教授印波


教务部副教务长汪明对同学们在校期间的学习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同学们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珍惜短暂的到校学习机会,遵守学校纪律,做好学习规划,克服各项困难,充分利用线上线下资源,促进自我成长和提升。


教务部副教务长汪明


开学典礼结束后,北京校区进行了教育硕士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图书馆教师高冉从图书馆概况、电子资源、文献检索和信息服务四个方面进行了图书馆资源与服务导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李娉和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副教授林敦来分别针对教育硕士思政课和英语课进行课程导学,要求同学们严格按照修读要求,完成线上线下学习任务。


在珠海校区分会场,郑国民在开学典礼结束后讲话,他首先表达了对新生同学的热烈祝贺和殷切厚望,然后对珠海校区人才培养方案、卓越教师培养目标和培养模式等做了介绍,要求同学们做学术研究要严格遵守学术规范,尽快地适应身份的转变和珠海校区的学习生活,希望大家能够成为一个协作共同体,相互学习促进,实现提升发展。


郑校

校长助理、常务副教务长、珠海校区教务长郑国民


珠海校区教育博士班召开了第一次班会,对上课考勤制度、请假制度、博导选择和班委的选拔等方面进行了说明。


今年暑期授课为期5周,从7月12日开始,到8月15日结束。北京、珠海两校区参加授课的教育硕士和教育博士共计900余人,涉及14个培养单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