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文学院党委组织参观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

文学院党委组织参观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文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前往航天五院(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参观学习。文学院党委书记康震、文学院院长王立军,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文学院行政党支部、比较文学与文艺学联合支部、民间文学与语文教育联合支部、古代汉语支部、现代汉语与语言学联合支部、现当代文学支部、古代文学及文献学联合支部等支部的党员代表及青年教师参加了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是我们不懈追求的航天梦。十八大以来,我国在载人航天、卫星通信、火箭技术等多个领域取得了飞速的发展和丰硕的成果,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为此作出了重要贡献。文学院党员教师通过生动的影像资料了解了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的发展历程,并对航天科技知识有了初步的了解。在工作人员的带领和讲解下,老师们分别参观了通信卫星展厅、导航卫星展厅、载人飞船展厅以及航天精神展厅,聆听了我国航天技术的艰难历程与重大突破,以及一代又一代航天人付出的艰苦卓绝的不懈努力。


参观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老师们表示,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对我国空间技术的飞速发展、对民族航天事业发展的伟大成就有了生动的感知,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更加切实地学习了“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探月精神、新时代北斗精神等,对党的事业与民族发展更加充满信心,也立志在本职工作中为国家强盛贡献应有的力量。


1625650944865029739.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