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政府管理学院党委班子组织党史教育集中学习研讨《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政府管理学院党委班子组织党史教育集中学习研讨《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6月23日上午,政府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党史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议由党委书记于海波主持,政府管理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共同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并结合学校、学院工作分享学习体会、进行交流与讨论。


1625449591588098040.jpg


首先,党委书记于海波带领所有成员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中国共产党历史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将相关论述汇编成书,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于海波领读了材料的要点内容,包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讲好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一百二十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等篇目,并发表自己的感想。于海波表示,爱国主义教育必须结合党史推进,在党团课程中进行贯彻,在思政课教学中,通过更鲜活的方式、以故事的形式讲授党的历史,进行教学方法上的创新有利于学生吸收党的历史和知识。


1625449673837029695.jpg


接着,党委成员根据学习材料发表学习心得,并结合具体工作进行分享交流。


党委委员、院长章文光表示,通过教学方式的创新让学生更好地理解党的发展历程、基本宗旨是有必要的,并以乡村振兴课题为例提到,在理解国家政策时,通过梳理政变迁、用历史的眼光了解政策有利于更好地认识现状问题,政策史是我们党在不同阶段的判断和决策,在教学中引导学生结合自己的科研任务学习政策文件,通过政策变迁了解党的历史也是有效的尝试。


纪检委员黄崑提出,《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汇编中有几种类型的重要论述,包括总书记在重要历史节点的关键讲话、重要场合的发言、全国各地考察进行的重要讲话等,正确、客观认识党在发展过程中历史事件非常重要。黄崑老师谈到,近期在做大学生信息求证过程中信息行为研究的课题,希望研究在网络信息发达的时代,学生如何进行网络信息收集、涉及到价值观与人生观困惑的时候如何进行信息选择,由此为后期主流舆论如何能够更有效地进行传播做参考。


宣传委员、副院长王磊指出,“四史”是包含和递进的关系。王磊结合珠海课堂教学谈到,学生中存在对“四史”学习不够扎实、在面对现实问题时会产生困惑的情况,加强“四史”教学、引导学生结合四史看待当今社会现状,以历史长远纵深的视角,会更容易看清问题本质。


青年委员、副院长果佳表示,《中国共产党简史》理清了史实内容,《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将史实与作为个体如何看待党史做了串联,理解更加深入和清晰。果佳老师谈到,近几年自媒体广泛发声,很多意见领袖在历史问题上的观点容易影响一批人,这时对党史进行权威梳理和认识非常重要,从这个角度看,全面认识和理解党史、把正确的党史通过合适的方式进行传播,是非常大的挑战,这次党史学习也让我们对于党员应该发挥什么作用更加清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