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李晓兵为北师大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师生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李晓兵为北师大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师生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6月10日晚,北京师范大学召开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服务保障工作动员大会。校党委副书记李晓兵出席会议,并为学校参加庆祝活动的500余名师生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1625393836035043572.jpg


李晓兵带领师生系统回顾了党史与校史,追溯北师大的红色历史。他指出,百年来,北京师范大学始终同中国共产党的发展血肉相连,在中国革命、建设、发展的历程中书写了光辉的篇章。李晓兵回顾了北师大早期党组织的成立历史,讲述了中国革命先驱李大钊、中国共产党第一位女党员缪伯英、五四运动八勇士、“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先驱等一大批彪炳史册的革命志士的光辉事迹,北师大是当之无愧的传承百年的“红色师范”。


1625393858124006114.jpg


李晓兵指出,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是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的生动实践。他强调,参与活动的师生党员就是鲜明旗帜,全体党员要率先垂范、吃苦在前、奉献在先,严守初心使命、严格训练要求、严明组织纪律;团员青年要向身边的党员学习,将参加专项活动作为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认识、培养奋斗精神的契机。李晓兵要求,全体师生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与传承北师大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统一起来,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顽强的毅力圆满完成这一光荣而神圣的政治任务。


参训师生纷纷表示,将认真践行“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蓬勃向上的青春气概,代表母校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北师大人最真挚的情感和最美好的祝福。


1625393883932008518.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