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图书馆党委第三党支部组织开展专题党课学习

图书馆党委第三党支部组织开展专题党课学习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员党性修养,图书馆党委第三党支部按照图书馆党委的统一部署,分别于6月18日、29日组织开展专题党课学习,图书馆馆长兼党委委员王琼、副馆长黄燕云、副馆长弓建华为支部党员讲授党课。


1625125152920022526.jpg


王琼以“中国共产党的道路选择”为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的历史关键时期对于发展道路的艰辛探索和实践,并最终开辟出具有中国特色的革命和建设道路的历程,充分体现了我党始终以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为初心使命,并根据时代要求不断进行自我革新和提高,带领着中国人民走出了中国发展的新篇章。


1625125168826017369.jpg


黄燕云讲授了“精神的力量——学习‘两弹一星’精神”专题党课,主要结合自身经历和我国两弹一星的诞生过程介绍了“两弹一星”的精神内涵。科技先辈们诠释的“两弹一星”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激励着一代代科技工作者攻坚克难,勇攀高峰。


1625125196023094445.jpg


弓建华讲授了“学习百年历程,继承优良传统”专题党课,主要从党的全国代表大会的发展视角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建设、思想理论、政治主张以及方针政策不断发展和成熟的历程,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以理想信念凝聚精英,以为民造福赢得大众,以实事求是顺应时势,以百折不挠走出困境,以自我革命焕发生机的内核力量。


4.jpg


以上专题党课让支部党员从不同方面学习了党的发展历史,更加深刻认识到党的先进性,进一步强化了党性意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