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图书馆党委第三党支部 开展“党史展览大家讲,人人都是宣讲员”主题党日活动

图书馆党委第三党支部 开展“党史展览大家讲,人人都是宣讲员”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即将到来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6月25日下午,图书馆党委第三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和部分群众开展“党史展览大家讲,人人都是宣讲员”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参观学习《稽览文献 重温党史——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藏革命历史文献珍本展》,该展览选取馆藏1949年以前的革命历史文献中有代表性的藏品40件,分别从思想和信仰、奋斗和发展、组织和纪律三个方面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与以往看展览听讲解不同的是,此次活动让党员们都参与到展览的讲解中,成为“党史宣讲员”。党员们用翔实的资料、生动的语言并结合自身的感悟体会讲解文献内容,还原历史场景。到馆读者也被党员们的讲解所吸引,驻足聆听。“党史宣讲员”带领大家共同了解馆藏文献,追忆峥嵘岁月,感悟初心信仰,使党员和群众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1624974671783005904.jpg

        

       此次活动通过“以讲促学”的形式,激发了党员们学习党史的热情,引导党员们从不同侧面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取得辉煌成绩背后的拼搏与奋斗精神,真正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党员们表示,通过查找资料、讲述史实,对党的光辉历程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感悟,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更要守初心担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图书馆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