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组织中层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及教工发展对象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培训

北师大组织中层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及教工发展对象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培训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学习教育形式,增强学习教育效果,6月16日下午,学校党委组织部分中层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教工发展对象共100余人,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展览。


1624330052562075707.jpg


香山革命纪念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主题展厅按历史发展脉络,分为“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五个部分,结合多媒体技术,陈列展示了800多张图片、1200余件实物、文献和档案,生动地向大家呈现了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


1624338968316078278.jpg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认真聆听,仔细观看了展厅中珍贵的革命历史文物和《北平和平解放》《西苑机场阅兵》《开国大典》等珍贵影像纪录片,重温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夕的历史,深切体会共产党人不畏牺牲、艰苦奋斗、敢闯新路的革命精神。


1624338984646040825.jpg


参观活动结束后,大家表示,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虽然只有半年时间,但这里是我们党领导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伟大胜利的总指挥部,是中国革命重心从农村转向城市的重要标志,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上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通过缅怀这段历史,我们要坚定初心使命,继承和发扬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砥砺前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