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历史学院组织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北师大历史学院组织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26日下午,历史学院党委书记耿向东带领学院50余名新发展党员,赴北京市档案馆参观学习党史专题展览,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开展入党宣誓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赵云慧,党建组织员潘若天参加活动。


1624925851582042392.png                                               


本次活动重点参观北京市档案馆正在举办的党史专题展览。其中,“播火——李大钊革命活动档案史料展”以李大钊同志的生平和革命活动为主线,以近200件档案、图片、照片、视频,全面展示和回顾李大钊同志的革命事迹,包括20余件首次公布资料。“破晓——中国共产党北平党组织活动展”通过300余件档案资料,展示了五四运动、北京共产党小组成立、长辛店工人运动、李大钊烈士牺牲、冀热察挺进军抗战、地下党活动及北平和平解放等历史细节,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建立新中国进行的艰辛探索和不懈努力。


参观学习中,师生一起认真观看李大钊同志微视频,仔细聆听讲解员的生动讲述,从承载着中国共产党记忆的一幅幅历史照片和一份份档案资料中,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人不怕牺牲、前赴后继的革命精神,领会中国共产党人为实现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不懈奋斗的初心使命。耿向东及同行教师结合自身学术经验,不时对历史细节加以补充,在档案陈列柜前,向身旁同学点评红色档案的珍贵学术价值。


参观结束后,在档案馆党旗墙和入党誓词前,师生进行入党宣誓仪式。赵云慧介绍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进展,学生党员赵一帆分享了自己的参观心得和入党心路历程,随后,全体师生面对党旗,预备党员郑重宣誓,正式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