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周作宇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周作宇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按照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6月24日下午,副校长周作宇以“教育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服务”为主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党委统战部、校友会、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三部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委员参加学习。


1624606283833094233.jpg

1624606793425054866.jpg


周作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教育改革发展的“九个坚持”,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是其中一项。在迎接建党百年这一特殊历史时刻,深入探讨教育如何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意义。


周作宇以爱国主义为题引,从充分认识教育的宏观背景、充分认识教育的重要使命、充分认识教育的行动坐标三个方面展开专题党课。周作宇指出,要深化理解当今世界变局的不确定性,正确认识两个大局,做到临危不乱、危中寻机、开拓进取、开拓新局;要提高政治站位,紧扣立德树人的历史责任、现代化建设的时代主题、人类命运共同体建构的永恒理想,加强教育治理、提高教育能力;要扩展视野,认清现阶段的新发展格局,不断提高全球胜任力。


周作宇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人人有责,希望同志们从党史学习中不断汲取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1624606264049030669.jpg


会后,周作宇参加了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党支部党员大会,与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


1624606834122069756.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