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北师大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6月23日,北京师范大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北京师范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教材研究院院长韩震教授应邀作了题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目标与教育的历史使命”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党委教师工作部、机关党委联合举办,学校各单位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负责人和联络人、新聘任研究生导师、新入职教师、青年教师、机关党委党员教师代表20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宣讲组组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耿向东主持。


1624522832391056542.jpg


报告会上,韩震教授围绕“中国共产党创造了中国新的历史辉煌”“中国共产党何以能够成功” “教育必须回答时代之问”三个方面,带领在场教师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和光辉历程。他从多个角度出发,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何以能够成功。他强调,中国共产党的强大和韧性源自其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并将人民群众的支持凝聚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世界性力量,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独特优势。


1624522845761059739.jpg


韩震教授的报告兼具理论高度和实践深度,他立足国际视野,用哲学的眼光分析历史。他指出,当今中国教育正面临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必须从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高度来抓好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广大青年教师要深刻理解“德育”的内涵和价值,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TOP